从此黄少天和喻文州过上了幸福的生活^_^

关于

蓝雨普通的停电一夜

李远和徐景熙拖拖拉拉在食堂吃着晚饭,顺便瞄一眼电视上正播着的当地新闻联播“下面播送最后一则通告,接供电局通知,G市局部地区将于今晚停止供电,具体时间段不明,请广大市民朋友……”

“啪。”电视毫无征兆地跳掉了,屏幕都不带闪的。

这个时候食堂都没几个人,连做饭阿姨都回家了,一时间寂静无声。李远拿筷子柄摸黑朝对面徐景熙的方向戳了戳,口齿不清地念叨着“说停就停啊……”

“干什么干什么,李远你往哪儿戳”

“别躲,我看不见你……啊啊啊看见了”李远眼前忽然亮起徐景熙的手机屏幕,“诶呦这大合照,看见八音符了帅我一脸,别拿走啊你”

徐景熙收拾好餐盘就走,李远只好借着手机并不亮的光再扒上两口饭也跟上他。


“队长啊我就说今天晚上不要加夜班了吧,你看这都是天意啊!你说它为什么停电呢就是让你好好休息一晚,现在又不是赛季也没有青训营选拔你也把自己搞得那么累干什么,哦说起来我每天看着你的黑眼圈你知道有多不舒服吗队长!一片青黑我都不带夸张的真跟被人揍了似的……”

“啊!队长黄少!”李远屁颠屁颠跟上,“晚上好!”

“晚上好啊。”喻文州放缓脚步继续往前走。

“今天晚上训练不了,你们这是去哪儿?”

“宋晓要给郑轩讲鬼故事,问我们要不要去一起玩。”

黄少天立马接道:“不不不宋晓他原话是问我们要不要去看看郑轩的怂样哈哈哈哈听说他上次吓得躲到被子里去一个人嚎了一晚上”

“走啊!为什么不走,走走走……顺便叫上小卢”


就这样一行人来到了郑轩宿舍门口。

黄少天正要张嘴说话,被喻文州一把捂住嘴巴。喻文州竖起食指轻轻“嘘~”了一声,开始敲门“咚 咚 咚”

“队长你们来啦!等等啊我马上来开门”

“队长救我~~~!”

门外没有人说话。

里外都安静了几秒钟,喻文州又敲了一次门,还是不急不缓的三声“咚 咚 咚”

“诶呦我的妈,队长是你们吧你别吓我”拖鞋啪嗒啪嗒在往门的方向靠近。

宋晓一把拉开门。没有人?

“啊————”

“啊————”宋晓跟着从旁边蹿出来的众人鬼吼了一阵,瞬间找回状态“这种把戏,都吓不到郑轩好不好!”

“哇靠——郑轩你搞什么鬼啊”乍一回头就看见郑轩披着床单颤抖着跟在自己身后。

大家举起手机照着脚下就进去了,“这什么玩意儿,内裤不要随地乱甩啊,虽然我们蓝雨没有女队员但这个传出去女孩子要是嫌弃你们不敢来蓝雨,你们可是元凶知不知道。”

“黄少你说得好像自己房间不乱似的。”

“比你干净多了,比不比!”

“我赌五毛黄少赢!”

“我也赌黄少,有点诚意啊我赌一块!”

“一块两毛五!黄少!”

“少天现在确实不乱丢内裤了,我证明。”

“啧啧啧,那是有队长在啊,队长你还要给他当多久田螺姑娘”

“队长多少一天我买!”

“我靠靠靠靠靠都滚开!说的什么话大大的不孝!什么叫队长多少一晚郑轩你想干嘛”

“黄少你满脑子想的都是什么啊”郑轩一脸鄙夷,“我说的是多少一晚吗,思想那么不纯洁,小卢过来不要被黄少带坏了。”

“哦”卢瀚文应了一声,“说好的讲鬼故事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啊哈哈哈哈!”

“我呸啊!鬼故事是吧,我也会讲啊谁怕谁!”

宋晓抬起一边眉毛看郑轩,满脸狐疑。

郑轩一巴掌拍开他的脸,“不要尝试深夜cos王杰希,我已经不会被这种小儿科的伎俩吓到了”

“赶紧的讲故事”卢瀚文催道。

“好好好”郑轩清清嗓子,好整以暇地盘腿坐好,“有一天晚上……黄少天走在路上……”

“噗……”有人笑了一声

“他走啊,走啊……在夜路的尽头看见了一棵爬满了古藤的大树……就在他走到树下的时候……那棵树忽然……倒下来把他砸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十赛季蓝雨客场对战兴欣黄少天被树砸掉一半生命那场比赛后,这个话题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就成了蓝雨内部打趣黄少天的新资源。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黄少天的身心健康,给他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心理阴影。

“郑轩你丫想死直说!”黄少天从牙缝里恶狠狠地挤出几个字。

“诶呦我好怕怕”郑轩说着作势往宋晓身后躲去。

“轩轩不怕,哥哥给你讲鬼故事”宋晓调笑着拉住郑轩。

“轩轩什么鬼啊!”李远笑

“轩轩胆小鬼?”卢瀚文接道

远方的李轩忽然打了个喷嚏。

“说起来,我上次去虚空看见李轩在训练室一个人晃来晃去这边瞧瞧那边看看,我就问他啊他这个队长当得可清闲,不像我们队长每天不光要和我们一起训练,晚上要整理制定大伙的训练方针,休假日还要去青训营看看那里的小孩子或者辅导小卢写作业,累得跟个狗一样每天还笑眯眯和大家打招呼……”

“队长黄少天他居然口出狂言!”

“咳咳!少天,比喻不是很恰当啊”

“哦哦哦没关系,大家都知道是那个意思嘛,我接着讲。总之就是为什么同样是队长李轩这货就那么游手好闲,李轩鬼兮兮地就把爪子伸出来给我看,他的手居然受伤了!绷带缠得跟孙哲平的手伤那么严重似的……”

“恐怖的点呢黄少!”徐景熙偷偷在黑暗里翻了个白眼。

“别急啊!恐怖的点就在手伤上嘛……话说虚空门口那几天来了个算命的老瞎子,诶呀粗鄙之语,算命的老爷爷,有一天他一把拉住李轩说‘年轻人啊你最近有血光之灾’什么的,说了点事儿把李轩哄得一愣一愣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哄虚空阵鬼呢!”

“李轩也不是真傻,肯定不信啊要我我也不信,你信吗?不信吧……”黄少天在信与不信中绕够了弯子接着说,“关键是第二天晚上!李轩!说他回家的时候!还没开灯!就在一片黑暗中!被不知道是什么的利爪抓伤了手!长长的三道抓痕!血淋淋的一大片啊!”黄少天说着抖了抖身子下意识去抓旁边的喻文州。

“然后呢然后呢?什么东西抓的李轩前辈?”卢瀚文迫不及待问

“啊——”郑轩捂住耳朵开始往被子里面钻,一边钻一边不停念着“不要和我说不要和我说不要和我说不要和我说……”这样好像确实不大听会得见其他人说话。

“李轩说不知道啊”黄少天语调诡异地说,“不然怎么叫恐怖故事呢,第二天李轩去找那个算命先生的时候人就不在了,再也没见过。”说罢黄少天摊摊手。

“真假呀!听上去好像真有点慌的,毕竟……是李轩诶!”宋晓停下扯被子的手。

“不要说——”郑轩那边的分贝陡然加大了不止一点。

“郑轩这样下去会不会有心灵创伤?”

郑轩狂点头。

这又听得见了?黄少天腹诽。

“那还是打电话给李轩确认一下吧,我猜少天是编的,而且我不信这个的。”喻文州笑着掏出手机。

“万一李轩前辈说是……呢?”

郑轩狂点的头像被人按了暂停键。

“嘟——嘟——嘟——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再打,再没人,再打,再没人……只好放弃了。


大家重新围坐好,轮到喻文州的故事了。

手机幽幽的蓝光还没灭,自下而上照在喻文州脸上。喻文州说“大家都讲身边的事,那我也讲个关于少天的吧。”

“什什什…什么!关于我的?我怎么不知道,是恐怖的嘛吓不吓人有多吓人太吓人的话我还是不要听了。”

“不吓人的。”喻文州安抚地拍了拍握住他手臂的黄少天的手,“是这样的。少天以前有个女粉丝送给他一个洋娃娃,不是我们普通会收到的那种夜雨声烦的布偶玩偶之类的,就是一个女孩子最喜欢的那种洋娃娃。”

“我去!洋娃娃这种东西简直诡异啊!我到现在都不懂小女孩为什么喜欢这种东西!”

“是!长得太诡异了好不好……”

“不是有很多鬼故事恐怖故事都是洋娃娃吗……”

“对对对,还有变态杀人凶手把小女孩全身的骨头缝到布娃娃里面……”

“你们有没有看过一张照片是一个树上挂满洋娃娃的荒岛,简直……”

“闭嘴——”郑轩嚎

趁着瞬间安静下来,喻文州继续说“没那么诡异的。那个洋娃娃送过来的时候手里被塞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这是我最喜欢的洋娃娃,送给最喜欢的剑圣。应该是个很可爱的小孩子让爸爸妈妈写的。 ”

“哪里可爱了!队长你果然审美和我们不一样!”

“我粉丝都可爱怎么着不服来战?!”黄少天瞬间就炸了

喻文州拉下太激动要站起来的黄少天继续“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这个娃娃,它会自己唱歌……而且,”

“等一下!”黄少天忽然又叫了起来,“我靠那个时候半夜唱歌的,都是这个洋娃娃?!”

“是的,而且它都在半夜唱。少天那个时候和我说晚上睡不好,我就特地去看了看那个洋娃娃,结果发现它身上并没有安装任何会发声的东西。”

“嘶——”

“我以为不是它,结果那天晚上,还是听到了小女孩唱歌的声音,就像……这样……”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跳呀跳呀一二一……”从喻文州身后清晰传来小女孩一字一顿清唱的歌声

“哇啊——!”

“妈妈——!”

“队长——!”

“鬼啊——!”

一时间大家的吼叫夹杂着已经声嘶力竭的郑轩的哭腔还有……诶?喻文州的笑声?


“啪”灯忽然亮了,电来了?好快好效率!

此刻宋晓抓着裹成一团的郑轩,找不到被子的入口;卢瀚文被李远徐景熙一左一右扯着手臂手里还拿着喻文州不知何时放到身后去的洋娃娃;黄少天抱着喻文州简直要钻到他怀里去了,不知道是真怕还是怎么的。

然后,喻文州的手机响了。李轩来电。

“扬声器扬声器”众人围过来。


“喂?喻队,什么事?”

“吴羽策?怎么是你……”

“李轩现在腾不开手,什么话我帮你传吧”

“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慰问一下李轩的手伤恢复得还好吗?听说虚空马上要和百花打交流赛?”

“哦,是啊!这你都知道?不就是回家晚被我家猫挠了吗,他不是都不好意思给人说的么……早好了。”

“哦……是这样,那没事儿了,你们早点休息。”

“嗯。拜。”


……

…………

………………

为什么大晚上李轩电话是吴羽策在接?

为什么轩哥回家晚会被吴羽策家的猫挠?

为什么队长一脸我懂地说了句你们·早点·休息?

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


FIN.


——————————

我该打什么tag……喻黄会被打吗……其实我觉得cp有……真的……_(:_」∠)_


评论(12)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有一条鱼 | Powered by LOFTER